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常见问题

1、图书借阅方法

借书实行自助借阅方式,阅览室读者咨询台设有图书自助扫描仪。

A1D1

 

2、图书归还方法

图书归还可到二楼读者服务台进行办理,还书实行自助归还方式。

C33B

 

3、图书借阅规则

教师每人限借图书20册,学生每人限借图书10册,借阅期限为两个月。借阅图书到期后,可持所借图书到二楼读者服务台办理续借手续,每本图书只可办理一次续借,期限为一个月。

4、周六、周日可以借还书吗?

周六、周日可以借书,借书时间分别为第一阅览室8:30—15:30,第二阅览室8:30——21:30。

周六、周日及晚间还书可到四楼第二阅览室进行归还。

5、图书分类

BF98

6、图书查找方法

图书馆二楼大厅和第一、第二阅览室内设有图书查询机,同学们可以通过查询机上的“书目检索系统”查询所需要的图书并记录下索书号,便可到相应阅览室借阅该书。


  • 查找书籍

索书号也称排架号,位于每本书的书脊下方,同学们可通过索书号找到相应图书。

7、学习设备在哪里可以充电?

图书馆电子阅览室(301-3)和自习室均可以给学习设备充电。

8、存包柜怎么办理?

到图书馆“二楼读者服务台”填写“存包柜信息登记表”就可以领取你的专属小柜。

9、哪里可以上自习?

在图书馆二楼、三楼、四楼、五楼设有自习室和公共自习区,馆内共有阅览座位1800余个。其中,第四自习室和第五自习室为考研自习室,每年秋季学期为考研学生提供学习专座。


10、歌德电子图书怎么下载?

歌德电子书借阅机位于图书馆二楼大厅,所有电子图书都是免费下载的哟,具体下载方法请参考歌德机旁边的操作指南。


11、怎样荐购图书?

566FA 

12、图书馆数字资源

目前,图书馆现已开通《CNKI中国知网》、《职业能力与创业学习资源总库》、《博看期刊数据库》等18个数据库,数字资源24小时面向师生开放。 


A43

扫描二维码,了解更多资源的操作方法!